最新公告:

我院校企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提名案例并接受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23-08-05 发布部门:威斯尼斯wns888入口 浏览次数:10

(供稿:夏保国 审稿:蒋昕)20238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入选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的提名案例开展走访即中期考核活动张国安副校长、许传华常委、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务处、入选案例团队成员和各企业代表参加考察活动。我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与华住酒店管理集团的校企合作案例“共建、共育与共创:中国现代酒店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入选提名案例。

张国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马岱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双走访活动背景和中期考核要求,并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向入选典型案例颁发提名证书。


蒋昕副院长代表案例团队向专家组汇报了提名案例的设计思路、实施效果和示范推广情况。专家组评价该案例求真务实,具有定位高、级别高起点高三高特点充分肯定了该团队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立足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背景遴选酒店管理领军企业华住集团,取得实实在在的人才培养成效。

 

当天下午,专家组华住集团全季酒店(湖经店)开展现场走访活动。毛焱院长、孙浩副书记、产教融合办副主任龙时华,案例团队成员旅游学院蒋昕副院长、夏保国副教授、产教融合办姬亚光副主任、华住校企合作组副经理陈雯女士,案例推广交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旅游分社策划编辑胡弘扬、湖北商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刘军副教授等共同参加了现场走访活动。

 

陈雯女士向专家组讲解了华住集团在数智化方面引领行业变革情况,介绍了华住集团与我院在酒店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布局和实际成效。蒋昕副院长向专家组补充说明了案例的总体设计背景及其所解决的人才培养实际问题。学生代表吴啸天向专家组汇报了自己通过本案例获得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情况。孙浩副书记从就业层面解释了该案例的实施效果和改进举措。胡弘扬编辑刘军副教授分别就本案例的推广应用展开交流。通过进一步的现场考察和交流,专家组再次肯定领导的高度重视、案例的科学设计对校企合作举措和质量保障具有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挖掘案例背后的思政价值、文化价值,充分发挥本土领军企业在培养高质量酒店管理人才的重要作用。

 

现场考察最后,毛焱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威斯尼斯wns888入口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学院进一步推进与华住集团深化校企合作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再次对专家组的现场走访和指导表达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威斯尼斯wns888入口(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