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主题教育进行时】籽籽同心爱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学生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部门:威斯尼斯wns888入口 浏览次数:81

(供稿人:李鸽,审核:孙浩)为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5日,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藏族学生前往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同学们首先被展厅前列的“民族树”吸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纷纷寻找自己民族的文化标志,开启沉浸式体验多元民族文化之旅。不用一颗钉子,简约而精致三滴水床;栩栩如生,独特而神秘的傩面;绚丽多彩,精湛细腻的黎锦;造型独特,图案丰富的银饰……学生们纷纷驻足,仔细观察,被展览厅内琳琅满目的展品深深吸引,大饱眼福。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更是了解到这些精美的展品的制作工艺和民族文化内涵,深深折服于各个民族人民的智慧和浑然天成的艺术表达。

除了展览品,学生们还借助电子交互大屏体验了3D虚拟文物展示,对“科技+文物”的结合方式称赞不已。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际参观和亲身体验,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不同民族文化的魅力,为我们国家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而由衷的自豪。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来自低年级的藏族学弟学妹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学院藏汉两族青年的交往和交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

版权所有:威斯尼斯wns888入口(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Baidu
sogou